本校小學常識科的學習目標,在於促進學生健康的個人發展,認識自己在家庭和社會擔當的角色及應履行的責任,成為自信、理性和富責任感的公民;本科亦培養學生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感,並致力貢獻國家和世界;在科技教育方面,加強學生了解科技發展對社會的影響,培養學生對自然及科技世界的興趣和好奇心,並懂得有創意地運用科技活動的原理,應用於日常生活。此外,本科亦著重培養學生對周遭的環境的關心及愛護,進而肩負保護環境的責任。

同時,常識科亦會配合本校2009-2011學年的三個關鍵項目︰照顧個別能力差異、促進教學策略及評估策略。除了深化教師專業培訓及同儕協作教學、共同備課及同儕觀課,以提昇教學效能;並優化專題研習的推行,以提升學生處理資料的能力及評鑑的能力。在學與教上,採用適切的教學策略,照顧學生能力的個別差異,從而強化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,以提升學習果效。

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

(1) 香港藝術中心Ifva獨立短片比賽講座暨DV拍攝技巧工作坊 ─ 2008 年9月17日(星期三)


於2008 年9月17日在本校禮堂,五年級同學參加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短片拍攝講座。是次講座由香港藝術中心IFVA 講者周冠威先生主講。周先生在短片製作方面經驗豐富,屢獲獎項,他亦曾擔任李連杰電影「大俠霍元甲」製作特輯的剪接工作。在講座中他以輕鬆有趣的演繹方式,深入淺出地帶引同學構思短片劇情的方法,與會同學全情投入,學習氣氛熱烈,令與會同學獲益良多。




一小時講座完結後,八位五、六年級的同學、兩位老師及 IT 助理亦參與了一場為時兩小時的數碼攝錄機拍攝技巧的工作坊。工作坊透過親手接觸器材的機會,令同學對數碼攝錄機的機身結構、功能、拍攝技巧,以至剪接技巧,有了更深入的認識,並提高了同學對攝錄及剪接技巧的興趣。更有同學急不及待,回家後馬上使用 Windows Movie Maker 把拍過的數碼照片做了生平第一次的剪接工作呢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