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校小學常識科的學習目標,在於促進學生健康的個人發展,認識自己在家庭和社會擔當的角色及應履行的責任,成為自信、理性和富責任感的公民;本科亦培養學生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感,並致力貢獻國家和世界;在科技教育方面,加強學生了解科技發展對社會的影響,培養學生對自然及科技世界的興趣和好奇心,並懂得有創意地運用科技活動的原理,應用於日常生活。此外,本科亦著重培養學生對周遭的環境的關心及愛護,進而肩負保護環境的責任。

同時,常識科亦會配合本校2009-2011學年的三個關鍵項目︰照顧個別能力差異、促進教學策略及評估策略。除了深化教師專業培訓及同儕協作教學、共同備課及同儕觀課,以提昇教學效能;並優化專題研習的推行,以提升學生處理資料的能力及評鑑的能力。在學與教上,採用適切的教學策略,照顧學生能力的個別差異,從而強化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,以提升學習果效。

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

(3) 2008應用可再生能源設計暨競技比賽-太陽能模型車比賽(小學組) ─ 2008年11月19日(星期六)

在11月29日我校參賽同學到香港科學園參加「2008應用可再生能源設計暨競技比賽-太陽能模型車比賽(小學組)」。今年本校參賽同學的成績更勝往年,晉身複賽第三名,僅以一名之差,未能晉身準決賽,但成績已大有進步,特別是模型車在改良方面做了不少改進的方法,包括可以360度旋轉的太陽能板及更輕巧的車身及用料。在此多謝參賽同學 5C班林彥希、 6A班盧學賢及 6C班李冠億,特別要多謝林彥希及其家人的支持,令本校參賽的模型車的表現發揮得更加理想。稍後主辦機構會向參賽同學寄發比賽證書,以資表揚。



參賽同學在會場合攝留念我隊即將在賽道進行比賽


我校太陽能模型車的太陽板是少數能作360度旋轉
的發明品
會場亦展出理工大學發明的太陽能車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